蓝色火焰红色海水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自由自在。

千万分之一,我遇见你。

葬er:

本删博狂魔的留文存档。


突然发现五月天那首《顽固》很适合他。他应该也是从不曾忘记活在他心灵深处的那个顽固自己吧。


#林更新# 
大半夜的看了今天更新的楚乔,突然想真情实感一下了。因为突然感觉我好像真的粉上林更新了一样,感慨万分。写了好多感觉自己藏着怪委屈2333就发到话题了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发的总之先发再说。

我微博关注了林更新很久,一直把他当段子手界最帅的男人,帅哥界最强的段子手看待。被他的配图辣到眼睛就取关,过阵子又加回关注,就图个开心而已,没有别的,货真价实的吃瓜路人,也许是路粉,我自己也不清楚。
直到我看了西游,再被迫被朋友拉着看了楚乔传这部实在没什么意思的泡沫偶像剧。
讲真我从一开始打着哈欠看前几集到现在愿意下载半天拉进度条只为看看宇文玥的戏份也挺拼了,男主人设确实好,但一个角色光人设好是毫无意义的,还要靠演员的演技颜值,剧本的优秀,才能让我彻底沉迷。

越看他就越觉得好像看到了国内年轻一代演员之光。

我所熟悉的那个段子手换了一部面孔,变得陌生,但那张棱角分明的帅脸又不是很陌生,他正襟危坐地把一个面瘫话少傲娇高冷,傲骨铮铮却又柔情百转的贵族公子演得活灵活现,眼角眉梢到手指尖都能看出戏来,背影一转衣袂飘飘如谪仙般飘逸灵动,这是先天外在硬件好,打戏行云流水步步到位,这是后天用心琢磨,而且这个角色和西游那个不羁放纵的妖猴截然不同,和他微博上给我看到的有趣的一面也不同,这一点和很多不断重复自己的演员,或者换了戏路却让人出戏的演员完全不一样。
我开始对他有了强烈的兴趣。
明明是个逗比段子手嘛,突然贵气起来也是有模有样的,我喜欢这种反差。

那么是不是可以稍微地期待一下了呢?
对他也好,对国内这一代演员也好。我突然想真正地了解一下林更新这个人作为艺人作为演员的一面。
于是我就去看了他的几期综艺,几部电影,又搜到了为他辟谣的那些微博。
我感觉我可能要真正意义上地粉上他了。会买买杂志,会贡献票房,会在看见黑他的人的时候为他说话的这种粉。

稍作了解之后,感觉林更新这个人的经历可以说是非常传奇了,仿佛重生一般刺激,演艺圈内大起大落的有,但像他这样默不作声,他说任他说,闷头拍戏用作品说话,并且成功做到的人屈指可数。
再一深入八卦了一下,发现他没公司没团队没做营销不造人设(我之前只觉得他是个段子手人设,了解完之后发现他并没有这种设定,会讲段子不过是幽默天性使然而非刻意营造。),更觉神奇。
毕竟娱乐圈也是社会的一个缩影了,世间百态勾心斗角人情冷暖什么都有,而他居然真的就那么杀出一条血路来。
我觉得他是真的在某些事情上特别轴,特别有骨气,比如卓伟黑他网红女友那么多,一般人肯定花钱消灾,他却无论如何也不肯屈服,丝毫不动摇,狗仔都黑到家门口了依然岿然不动但是却因为狗仔欺负自己的粉丝而发了脾气,真的,很man很苏了。
现在的大部分明星微博都用来造人设,发广告,他却偏不,怼怼td,关爱一下小动物,发一发洗粉自拍,更新一下和朋友的生活状态,说个段子逗我这种路人开心,很清流了,希望他继续这么下去哈哈哈,因为他的微博真的能让人看了心情变好。
我最庆幸的是,我不喜欢跟风玩梗喜欢做不一样的烟火,所以从未成为网络暴力大军的一员,如果我曾经加入,我想现在的我一定会因为愧疚而不安,幸好我没有,也幸好网民现在对他友好了很多。
虽然他综艺里有时候反应慢半拍特别可爱了,而且能看出来其实真的就是普普通通好人一个的邻家boy,脾气不算太好但也绝对不差,修养很好家教很好,特别懂礼貌,而且成长得实在太快,以前有时候会口无遮拦说些给自己招黑的话,现在看似耿直什么话都敢说,实际上内心清明得很,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聪明得让我忍不住想夸夸他。

有句话说的是人们都是自己人生路上的主角,我觉得他不仅仅是主角了,他还是自己的人生路上的盖世小英雄,勇敢而坚韧,努力而优秀,虽然会因为莫名其妙的事情掉眼泪,像个小哭包,很可爱了。可骨子里实打实地藏着不屈不挠的灵魂,公司说告就告,为了粉丝狗仔说怼就怼,就像动漫里那种被反派陷害被全世界误会可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主角,平日好脾气啥也不在意,但是绝对会有自己的坚持和想要守护的事物,他毅然决然地就活出了这种气势,他本人绝对要比他出演的角色要讨人喜欢得多也招苏得多。
这么多年下来他的这份气势就一直都没有改变过,只是藏得太深,不去了解就不会知道他是这么一个值得欣赏的人,我想也许随着岁月变迁这份吸引我的气势会变得内敛,但绝对不会消失。

再夸夸他的身体条件,真是老天赏饭吃,不说脸了,精致得要死,经得起大屏幕考验,线条干净利落棱角分明非常二次元,皮肤也是一流的作为女生都羡慕,身材比例一等一,手美腿长,就连肌肉线条都特别完美,单看可能只是觉得好看,和别人站在一起优势立刻凸显,也难怪大导喜欢他,毕竟导演颜控多加上他特别听话敬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我只想偷偷得意一下,没粉上林更新的人,你们绝对错过了一个宝藏boy,一个从头到脚从灵魂到外在从微博到访谈从综艺到影视都是宝藏的boy。




#林更新# 
其实我昨晚没夸完林更新,他值得我用我贫瘠的语言狠命吹。我想说说林更新的宇文玥为什么能成功吸粉。
该吹的在这里吹完了。
我想我该潜水了。
且看且笑吧?

宇文玥的人设在我看来最大的萌点是傲娇。这类人设其实一般是女生,原本我对傲娇并不感冒,没想到这回在宇文玥身上栽了跟头。
毕竟傲娇放在可爱柔软的女孩子身上的话,跺跺脚嘴上说不要可行为却出卖真心撩得男孩子们大呼萌情有可原。可在男生身上,简直让人觉得他在作死,情商低下只想糊一巴掌上去。

但我确实是没能想到,186的身高,翩翩贵公子的身形,口嫌体正直,加上高冷话少腹黑专情,还有面瘫这个棘手的难题,这些矛盾冲突的人设在宇文玥身上却和谐地融为了一体。

这种人设若有前例,宇文玥只会被拿来作比较。
然而并没有。
比如开播前漫天飞舞说宇文玥模仿白子画的谣言,现已不攻自破。
我想宇文玥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观众们心里又一种男主形象的代表,且无可替代,后来者也无法并驾齐驱。

情感上,被女主擦胸口时四目相对害羞却强装嫌弃别开视线,逛灯会怕女主走丢一脸高冷地伸出手让女主拉袖子,一言不合甩掉别人给女主的糖葫芦转身却又亲自给女主买了两串,找各种借口表面不关心实则处处提心。这样的小细节太多太多,就算是我这种万年嫌弃恋爱剧情的老阿姨也忍不住在电脑屏幕前因为宇文玥的可爱和苏气露出匪夷所思的姨母笑。
而情感外,宇文玥忧国忧民心怀天下,外与皇帝周旋,内与老太爷暗斗,运筹帷幄成竹在胸的另一副面孔也令人深深为之折服。女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颜值高气质佳情感事业两不误又不会太过杰克苏的存在,宇文玥就是很好的代表了。
宇文玥身上这些原本我以为难以结合的属性,在林更新巧妙的表演下反而化成了苏点,他对宇文玥的诠释,说不上是完美无缺,但出类拔萃游刃有余是绝对有的,且他的傲娇小别扭不仅不女气,反倒每一个细节都能品味出苏感来。

这不是随随便便能演出来的,一个失败就会被说没演技真面瘫。

可他却成功了。
萌得九亿少女捂胸口为他疯狂爆灯。

那么他靠的是什么?
一个好的演员,在导演指导之外,会自己琢磨怎样把一个角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比如林更新。我觉得他是一个对演戏非常较真执着的一个人,虽然他从未提过,可是作品会说话,毕竟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就说宇文玥吧,细品真的很有意思。
他是面瘫,我不能有太大的动作弧度,那我就用小动作吧,比如偷偷摸个手绢,他有偶像包袱,我要绷住不能大笑,实在绷不住了我就偷偷勾个唇意思一下,诶嘿导演给我嘴角来个大特写,再给我眼神来个大特写,小窃喜也好小嘲讽也好,嘴角和眼神的微表情这么一结合,哪怕唇畔勾起的是同一个弧度,都能让观众品出不一样的味道来,可以是欣喜可以是戏谑,我对这些个微表情,除了赞赏还是赞赏。
他的眼睛应该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也是我愿意去搜辟谣微博的最大原因,眼神清澈明亮丝毫不沾烟火气,如酒如茶如诗如画,可以烈得令人心醉神迷,也可以清得令人心旷神怡,可以倒映出一个断翼折戟的故事,也可以倒映出一幅万里河山的景色。
而且常年水光潋滟,一垂眸一撇眼都盛满了感情,戏里戏外都一样,不得不感慨老天赏饭吃,他不做演员真的是浪费人才。
看拜托了衣橱的时候,摄影师给了他的正脸特写,湿漉漉的下垂眼实在是戳中我心,被主持人吐槽到不好意思的时候,眼睛因为害羞而微微眯起的样子,真的令我忍不住觉得确实很像一只惹人怜爱的小狗了。
可他的一系列经历让我很快又丢掉了这个念头。
他也许是狼。
多么神奇的男人啊。

一不小心扯远了,我要强行扯回来。
一般情况下,演员演好了一个角色,之后就可能就被此类型的角色限制,类似角色源源不断会找上门来。所以有些人不断重复自己,看似偷懒实则无奈。我原本怕林更新也会走上这条路,然而看了他几部电影之后,这种担忧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他的戏路比我想像得要来得宽广得多,可塑性也要比我预估得要来得强得多,当真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宝藏boy。
从痞气满满却一往情深的小庄到一身妖气却义薄云天的猴子,从被社会和现实教会成长的林一到外表糙汉却智慧干练的首长203,角色从造型到人设无一重合也毫不出戏。台词能力也是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进步,因为我是几天之内看完了,他西游的台词比痞子英雄时优秀了太多。

有的人,不,大部分人,演了一个角色暴风吸粉,从此所有的角色都有了烙印,戏外他的所有新粉都叫着他角色的外号。
有的人,比如林更新,他演了老十四,他演了宇文玥,他演了沙陀忠少剑波孙悟空,脚踏实地,步步惊艳步步吸粉,可他还是林更新。
我不专业,可我固执地认为这就是演技,他永远都不会被定型。
我是我,我演的角色就只是个角色,剧里入戏,剧外出戏,观众也好,我也好,我们都分得清。这就是演员,这就是作为演员的林更新。
我相信他会继续用作品说话,他是一个很争气的人,是一个迟早可以令所有粉丝都能骄傲地说出“我偶像是林更新”的人。

他这一路,磕磕绊绊,披荆斩棘。
但终究时间和观众将会择他为王。

评论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